close

要出國前總會要準備好多東西,我這一次要去的季節是冬季

從來都沒去過這麼寒冷的國家,所以開始時會問有經驗的朋友們需要準備什麼呢?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剛入秋,日夜溫差大,就帶一般外套白天用,

晚上才需要厚一點的外套,但是不需要帶非常厚的,一般台灣冬天用的外套就可以了。

以下是我在旅途結束後覺得一定要帶的東西和不需要帶的東西,以便大家可以帶更多戰利品回家

而因為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大家要更加小心翼翼,因為遇到什麼突發狀況會更加慌亂,

所以自己一個人旅遊做好萬全的行前準備

 

 


 

記得要帶的東西

  • 有效日期內的護照(護照複印本,或者拍下護照的照片留在手機,以便不備之需)

 

  • 機票(現在很多航空公司已經可以接受存在手機的pdf檔了)

 

  • 足夠的,錢最好放在多個地方保管,避免遇到扒手時所有旅費都被偷走。

 

  • 如果事前已買好火車票還是什麼表演、演唱會門票等要記得把收據打印出來,以便取票,不然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臨時找不到打印的地方,當然也可以存電子檔在手機裡,但是印出來備份更加的安全。

 

  • 電話卡,現在到韓國的電話卡也可以在台灣買到,最好是事先準備好,而台灣以外國家的人也可以直接到當地機場購買電話卡

20160115_233840.jpg在機場的便利商店就可以看到。

  • 衣服方面(冬季適合)要帶非常保暖的外套,大家所說的洋蔥式穿法,但是衣服都要帶厚的以及長袖衣服比較適合,因為太冷了啊,不要帶一堆覺得很漂亮但是不厚的衣服,因為到最後你會敗在寒冷的天氣下,那些衣服一件也不會穿, 因此而浪費了一堆行李的位子以及重量(這是我得到的教訓)。其實一月冬天的天氣幾乎都是0度以下,所以有些衣服可以重複穿,可以減少帶一些衣服,因為去到韓國還可以買新的冬裝和外套嘛~~

 

  • 鞋子,防滑又保暖的鞋子一雙,例如T牌的靴子,球鞋一雙,厚襪子,避免腳部凍傷。 因為我生長在熱帶國家,所以沒有毛毛的雪靴,而我個人也不喜歡穿雪靴,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其實不需要特地為了這個旅程買雪靴,買T牌的防水靴子然後穿厚一點的襪子就已經足夠了,其實穿球鞋也是不錯的選擇。

 


 

給愛漂亮愛耍帥又愛好攝影的你

  • 自拍的廣角鏡

 

  • 相機備用電池,愛攝影的你一定要記得帶多一點備用電池

 

  • 相機記憶卡

 

  • 相機三腳架or自拍棒,一個人的旅行又要拍很漂亮的照片相機腳架真的很適合, 因為你不一定隨時隨地都找得到幫你拍照的人。而且別人也不一定拍得到你想要的角度,所以腳架是很棒的選擇。 現在也有賣可以當自拍棒又可以當三腳架的小型自拍棒哦!!

​​​​​​​

 


 

給一個人旅行的你

  • 想要去的地方,自己一個人旅遊雖然隨性,但還是要記得準備好行程, 不然沒有去到自己最想要去的地方,又或是沒有時間去那就太可惜了。 而我的建議是準備好自己最想去的地方,然後再準備些額外的地方,以便有什麼突發狀況, 例如:下雨,時間狀況,你可以隨時更換景點,而不是就不知道要去哪裡而在民宿發呆(至少也要去cafe喝杯咖啡裝一下文青嘛)。

​​​​​​​

  • 寫一張一定要做的事和一張一定要買的東西的清單,以便你去到時忘東往西,像我的狀況到最後雖然還是沒做完和沒買完,但是看著我把平時寫下的願望清單一個一個打勾的感覺真的覺得這一次一個人的旅程更有意義而且那感覺超棒!​​​​​​​而至於沒有完成的事情還可以輪到下一次去的時候再繼續完成(其實是給自己一個再到韓國玩的藉口啦)。

​​​​​​​20161120_215444.jpg

  • 如果去到語言不通的國家,可以先準備好一些語言工具書或是寫下一些必須要用到的單字,例如:多少錢,一些想吃的食物的韓文(因為有些餐廳只有韓文菜單),想去的景點的韓文,方便看路牌。(之後會整理一些簡單的單字給大家)

​​​​​​​

  • 一本小冊子,記錄些有趣的事。

​​​​​​​​​​​​​​

  • 一個小袋子,收集好票根和收據

IMG_20160224_104905.jpg

想我個人就會準備一本這樣的冊子,把每天的行程大略寫一寫,把一些韓文會話寫下來,把想做的事情和想買的物品一次過記錄在裡面~

以上就是我在這個旅程結束後覺得我覺得需要的物品,大家還是要清楚自己想要幹嘛帶上屬於自己的東西。

準備好要帶去的東西就準備出發啦!!!

大家也可以分享一下你們出國旅行時必定會帶而且超實用的物品喲

歡迎大家去follow 我的instagram: lkytravelnote

 

『韩国自由行2016』~韩国,一个人好自游:11日的住宿以及行程简单介绍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一個人旅行,行前準備2~~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行前準備 1 ~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緣起 2 ~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緣起 1 ~

​​​​​​​

arrow
arrow

    kit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