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社會成功人士

我不是家裡有錢可以去環遊世界的富二代

我只是和許多人一樣是一個平凡又普通的大學生

但是大三時我有了一個小小的願望

那就是希望在大學畢業以前自己一個人到一個語言文化不同的國家自己一個人旅遊

會想自己一個人出國旅遊的最大原因其實是因為一開始一直約朋友們要不要一起去韓國,

但不是時間不合,就是金錢上的問題,不然就是不想和我去TT.TT(不是啦~是不想去~各種原因),

所以屬於衝動派的我就決定不管如何我都要自己一個人出發,而開始堅持一個人出發

就是這股傲氣要讓大家知道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所以才開始策劃一個人的旅行。

會選擇韓國這個國家的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我經濟能力所及的旅遊目的地,

而上一次和朋友一起去過之後,對這個國家的食物文化景點意猶未盡

再加上哈韓多年,有好多想要朝聖的地方。

而且因為追星的關係有學過一點點的韓文,所以可以確保我迷路時可以問人,

搭公車可以到站下車,吃東西可以點餐的程度所以只思考了一秒的時間就放棄去日本了,

因為對日文一竅不通,50音都背不起來TT.TT

而且雖然很鼓勵大家嘗試著自己一個人旅遊,

但是前提是要選一個自己一個人旅遊也可以很安全的地方,

不要讓家人朋友們擔心,所以一定要選擇一個治安比較安全的國家

 

原本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時就要出發了,但是這一個旅遊規劃一開始就遇到了好多事,

活到22年的我第一次遇到親人在我面前過世,兩個月後又很不幸的接到了我的奶奶突然過世的消息,

所以經歷過這兩件事後我從要讓大家知道自己一個人也很好玩的心境,轉換成這是一個很好的成長過程,

沒有必要為了向別人展示什麼而做什麼,而是你自己在過程中能學到了什麼,人總是要經一事才會長一智,

所以也把這一個旅程當成是散散心的旅程,其實突然間也少了好多玩的興致,

畢竟面對親人突然過世的打擊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平靜下來的,

而且我又是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留學的學生,所以根本沒有辦法看到奶奶的最後一面,

從機場下機回去就只能夠參加喪禮,有太多事情還沒做完,

而沒辦法讓奶奶看到我順利畢業的那一刻應該是這輩子的遺憾吧。

所以原本計劃得很開心的旅遊計劃暫時停擺,等到出發前要收拾心情準備時卻傳來了韓國感染了MERS的消息

一直等到六月底希望聽到好消息,但是並沒有被制止下來,

所以就直接取消了所有已經預訂的房間,和更改機票的時間,一切延到大四的寒假再說,

即使知道這一次取消會損失大概一萬塊台幣左右,但我還是取消了,

如果我沒有經歷過失去親人的痛,可能我還是會不顧大家反對就去玩吧,

會抱著怕什麼而且還更便宜呢的想法,但是因為不是擔心我自己被感染而是擔心會感染別人所以就立馬取消了,

錢可以再賺但是生命一旦失去就救不回來了。

當然有失必有得,大四上學期開始,我除了是大四學生也很幸運的申請到了五年一貫的機會(就是大學四年加一年,五年內可以修完碩士學位)

也修了些碩班的課程,讓我在這個學期內成長得更多,完全和在大學時學到看到聽到的不一樣,讓我的眼界開得更廣

也因為忙碌又充實漸漸走出了失去親人的傷痛,

但是很不巧的,又在出發前的兩個禮拜膝蓋受傷

所以我非常專心的養傷,幸好出發時已經好了很多,雖然還是無法快步走,但是走路已經不會一拐一拐了。

但是就像剛剛所說的有失必有得,雖然因為腳傷放慢腳步,但從這些失去中我覺得才能使到我得到的更多,

讓我有機會可以慢慢聽慢慢看(因為我自己一個人時就會走超快),學會如何享受旅行為自己帶來的感動

20160113_011101.jpg20160113_011208.jpg20160113_011140.jpg

 

這是第一本旅遊筆記在一開始計劃時弄的~

20160113_011108.jpg

20160115_162443.jpg

20160113_011129.jpg

因為經歷過各種事情後,有了更多的時間準備~所以就做了一本更大本的

第一篇暫時到一段落啦~~~各位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的instagram:  lkytravelnote 在那裡可以看到我分享我自己拍的旅遊風景照~~~

這是第一篇所以想寫一寫自己一個人要去旅遊的動機~所以要等大概第三篇才會開始介紹韓國旅遊喲~敬請期待~~~

有什麼獨自旅遊的問題也歡迎留言詢問喲~

 

『韩国自由行2016』~韩国,一个人好自游:11日的住宿以及行程简单介绍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一個人旅行,行前準備2~~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行前準備 1 ~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緣起 2 ~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緣起 1 ~

arrow
arrow

    kit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