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关于预算

我的预算就是30,000台币(马币4,336)玩完我想玩的东西,

当然这不包括机票,住宿的话除了最贵的住宿,

剩下的9天的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和其他花费都包含在里面了,

所以我用了30,000左右的台币(马币4,336)玩了10天韩国,

去了首尔京畿道江原道的正东津横城大关岭束草华川春川

还很奢侈的吃了韩牛大餐~我的座右铭是~

该花的我绝对一定要花~该省的绝对要省~

所以我的行程特点是有时奢华得像贵妇,有时又是精打细算的穷学生

我都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不轻易搭计程车,整个行程只搭了4次计程车

基本上都是搭公车和走路。吃的话可能一天早餐随便解决,

下午吃个好的,或者早午餐随便吃,晚餐再来餐好的。

买方面,我一件冬装都没有买哟~

但还是有买了些护肤品,

纪念品和去必去的乐天逛一逛~所以好好规划,

其实是可以去很多地方的~

因为我是第二次去韩国,所以想去首尔以外的地方,

所以预算一定会高一点,因为交通费方面就已经花比较多了,

但是对于想要去江原道的人来说我的行程绝对有很大的帮助。

因为10天里面有4天我是在江原道的。

住宿

关于住宿方面我都统一选择用booking.com订房。

其中有一天刚好是我的生日,所以狠下心来宠一宠自己

所以价格会高一点,但是如果大家也想来享受一天的话可以考虑~

其实那一天的住宿费就已经是我的budget的4分之1了

而且我是每天都在查看价钱,

终于在有一天半夜的时候价钱低于台币7,000(RM 1,011)的时候我赶快就订房了,

因为每次查的时候都大概台币8,000(RM1,156)以上那时真的不是很刷的下手。

在看到台币6,790(RM981)时我就毫不犹豫的刷了!!!

但是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一天~当了一日贵妇

而这个价钱会比较高一点的原因是我是自己一个人的旅游~~

1个人去玩的话要省钱住那种share room 的价钱就会比较经济实惠一些~

 而最后几日我的行李实在太多,

所以就选择单人房这样比较不会妨碍到别人,

而且收拾行李的地方也比较宽阔~

当然价格也会高一些,但是我选择的住宿地点都在不错的地点,

所以比较起来房价算是比较可以接受的了。

自己一个人的话房价原本就会比和朋友一起去再高一点~

虽然马来西亚没有放假,

但是那个时候有很多有四季的国家都在放寒假~

所以去度假的人也蛮多的~

如果是基本的话其实一个人RM1000或者

台币7000左右就可以搞定10天的住宿

当然这还是要看你们选择价格便宜点还是选择舒适点或者方便点。

当然现在有了air bnb虽然我个人没有使用过,

但是使用过的朋友都说房间很漂亮,

也很便宜,现在有很多更方便的管道,

大家可以寻找更方便漂亮的首尔住宿。

也欢迎大家来这里好康分享

大家住过什么CP值超高的民宿或者旅馆呢

  • Day1  首尔车站附近的Siloam Sauna  RM  60     TWD 415
  • Day2  Conrad Seoul                            RM 981    TWD 6,790
  • Day3  明洞TopHotel   (单人房)            RM155      TWD 1,072
    • 这一家饭店在booking.com订房时显示9,999韩元

但是实际住进去时才被告知是系统问题所以房价是40,000韩元,

当时虽然非常生气但是又懒惰临时更换住宿,

就只能当作是讨经验了,

而过后检查邮件信箱发现前两天才打手机通知,

因为当时已经在韩国所以联络不到改为寄邮件通知,

想问一下我这么开心的在玩了,怎么会去看邮件呢,

而且这房间也订超过一个礼拜以上了,

不是临时才订的但是前一天才被告知系统价钱出现问题,

唉所以下一次不可以贪小便宜哟~~ TT.TT

如果太便宜要自己去确认一下~不要马上以为捡到宝~

  • Day4 日出列车 (清凉里-正东津)【11:25pm出发 04:28am抵达】
    •  RM95   TWD656
  • Day5 If guesthouse & pension   (4人房中1床位)         RM117   TWD808
  • Day6 The house Hostel    (4人房中1床位 )                 RM  82    TWD567
  • Day7 Zak Guesthouse      (4人房中1床位)                  RM  78    TWD540
  • Day8-10 (3day)  Air Hostel dongdaemun  (单人房)    RM456   TWD3,152

Total  RM  1,929  TWD13,344

门票

汉江船     15,000韩元

冰钓         8,000 韩元(5000元使用卷)

南山塔 缆车门票  8,500韩元(来回)

大关岭三养牧场   8,000 韩元

南怡岛入境签证费(门票) 8,000韩元(外国人优惠)

Total  47,500韩元 RM186 TWD1,287

 

  • Day1  之汗蒸幕體驗
    • 半夜抵达的班机,抵达后搭乘夜间巴士到首尔车站
    • 半夜抵达首尔车站的人们还是要小心,

因为需要走一段路才会抵达,而且百货商场关门了,

所以要走些楼梯,如果行李很多的人们,

就搭计程吧,因为真的很靠近,

但是有斜坡楼梯,还要过大马路

有行李就会比较不方便。

  • 第一次在汗蒸幕睡觉,

其实真的蛮舒服的,因为当时去的时候有些小感冒,

因为突然太冷了,去到当天就0下3度,

但是进去睡了一下起床后觉得身体暖暖的,

满推荐这一家的,有5层楼,

大家可以到官网看一看(http://www.silloamsauna.com/floor.php)。

而且里面还有免费手机充电服务,

会有很多个小格子,

把手机放进去充电锁起来就可以放心去玩了~

Day 1.jpg

  • Day2  之一日貴婦體驗
    • 害羞的汗蒸幕洗澡体验完后,就出发到我的生日计划!贵妇一日游~
    • 幸运的生日礼物~人生第一次遇到下雪
    • 汝矣岛conrad seoul  check in~~
    • 因为生日的缘故,还送了conrad bear和生日蛋糕~
    • Conrad 大家应该比较不熟悉,

但是hilton(希尔顿)应该比较熟悉一点,

它是hilton旗下的5星级旅馆~(http://conradseoul.co.kr/

  • 与大学时期认识的韩国姐姐室友一起在房间体验一下奢华的下午~
  • 旁晚到饭店附近搭乘汉江船~回想一下韩剧场面~
  • 韩国年轻人喜欢的永登甫逛街~

Day 2.jpg

 

  • Day3  之生日剛過就不幸運日TT。TT
    • 什么叫乐极生悲~
    • 住完高级旅馆隔天换旅馆时就遇到价钱系统出问题~
    • 多花了30,000韩元~
    • 南大门市场随便逛~
    • 朋友介绍明洞超好吃的韩国炖鸡~
    • 来明洞的仙后必朝圣的景点~金在中开的café ~Jholic~
    • 南山塔看夜景
    • 少不了的韩国宵夜!烤肉!!!

Day 3.jpg

 

  • Day4   之哈韩day~kill me heal me running man 日出列车
    • 到清凉里领取事前已订好的火车票,

我们结婚了郑容和和徐贤搭乘的无穷花号日出列车~

(好像有点曝露年龄了,但是我当时的大爱是亚当夫妇)

  • 领完车票后就到我本次旅游的比去景点,

那就是当时迷上了kill me heal me~

所以就去了쌍리ssangri就是女主角的家~

那一间居酒屋~ 看到了那只黄金猎犬rina~~

  • 接着就去running man里面吃过的用锤子敲的炸酱面~
  • 回到清凉里的lotte逛一逛消磨时间~启程出发到正东津~

Day 4.jpg

 

  • Day5   之受难日体验~体验极低之冷~
    • 凌晨抵达正东津海边,冷上加冷~
    • 到红薯夫妇去的café喝杯morning coffee~
    • 喝完就到海边即使体感温度-24度也要看的日出~
    • 又是被韩国오빠的诱惑~到九数少年的大关岭牧场~冻伤之苦~
    • 到韩牛发源地横城吃韩牛~好美味~

​​​​​​​Day 5.png

​​​​​​​

  • Day6   之爱上束草之属于我的冬之秋天的童话~~
    • 早上趁时间来得及,搭了海洋列车欣赏美丽冬日海景~
    • 前往束草,遇到超热心的民宿老板~
    • 完全自由随便走走逛逛~
    • 逛完束草观光水产市场后,独自一人坐在海边吃着炸鸡和炸虾~
    • 束草背山面海的绝赞风景~再加上两座红蓝的大桥~
    • 人生第一次看的韩剧,秋天的童话拍摄地~有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
    • 束草必吃宵夜~一只鸡炸鸡~

​​​​​​​Day 6.jpg

​​​​​​​

  • Day7   之韩国冬天比体验的节庆,华川冰钓
    • 早上为了看日出而早起~但是天气阴阴的~
    • 但是束草的风景真是美的好不真实~
    • 离开了束草~前往春川~遇到很帅的angmo帅哥民宿老板~
    • 前往华川开始我的冰钓体验~
    • 大家都是一家大小参加的体验活动~
    • 一个人的时候突然想家了~下次要带家人一起来参加的节庆~
    • 钓了半天都钓不到半只鱼~
    • 只好自己去路边摊狂吃路边小吃来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小小心灵~

Day 7.jpg

  • Day8   之南怡岛半日游
    • 幸好南怡岛有置物柜~所以可以直接把行李带上~存放在置物柜里~
    • 搭乘破冰船~看着那些冰块碎开很疗愈~
    • 又是一部好久以前的韩剧~比起秋天的童话~
    • 我比较喜欢冬季恋歌~以前那种失忆又得重病的狗血剧可是很夯的~~(好像又曝露年龄了)
    • 南怡岛一个很适合慢慢散步的地方
    • 空气清新~风光明媚~又有的吃~也有些地方逛~
    • 春川一定不能错过的辣炒鸡排~
    • 晚上就回到首尔~开始逛街行程~~弘大gogo~~
    • Haha开的烤肉店品尝~~

​​​​​​​Day 8.jpg

  • Day9   之首尔街道漫游
    • 觉得来首尔一定要重游的地方~仁寺洞一带~
    • 在一间好有feel的咖啡馆吃个红豆粥~
    • 意外逛到『鬼怪』以及『又,吴海英』的拍摄地~
    • 晚上前往首尔世宗文化会馆,观看抢票抢了3天才抢到的!!!

仙后必备!!俊秀德古拉歌剧的首场公演!!!

  • 看完俊秀后,少不了的韩国炸鸡宵夜~~

​​​​​​​Day 9.jpg

  • Day10之寻找lotte购物趣
    • 悲惨的乐天购物~刚好遇到首尔车站的乐天公休~
    • 没想到韩国乐天是在礼拜天休息的~
    • 所以没办法去到首尔乐天~幸好前天有和朋友逛了一下~

但是纪念品还是要买的~临时上网找了一家没休息的乐天~

大家要去逛乐天要记得先上网看一下休息时间哟~

不然像我一样去到时看着关掉的大门~

突然光洙的音乐浮现~还有些落叶飘落的感觉~

  • 用所剩无几的钱买了些吃的~
  •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韩国的超市好好逛~东西好像都好好吃~~
  • 晚上一样再去看一次俊秀的歌剧~作为这个旅途完美的结束~
  • 看完歌剧还是要吃一吃炸酱面作为宵夜~

​​​​​​​Day 10.jpg

  • Day11之依依不舍搭上飞机 T。T
    • 因为是早上11点的飞机~所以凌晨6点多我就出发到机场~
    • 幸好住宿地点附近就有直达机场的公车站~方便~
    • 依依不舍的上飞机~享受好吃得飞机餐点~

Day 11.jpg

以上就是我这11天的简略行程介绍~

而住宿地点~游记也会慢慢陆续的更新~

喜欢的话可以到我的fb专业按赞以及分享~~

那里会有更多旅游资讯和照片~

 

『韩国自由行2016』~韩国,一个人好自游:11日的住宿以及行程简单介绍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一個人旅行,行前準備2~~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行前準備 1 ~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緣起 2 ~

 

『韓國自由行2016』~韓國,一個人好自遊:緣起 1 ~

​​​​​​​

arrow
arrow

    kit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